blodpig

钱决没那么重要

钱决不是奋斗的目标,也决不是衡量一个人成功与否的标准。几场大病或者一场意外就可能让你把几十年辛辛苦苦挣的钱都付之东流。除了钱还有很多重要的东西,比如,亲情,友情,理想。

以前有一位朋友对我说,她爸爸为了阻止她姐姐与男朋友交往,就提出,如果能拿出10万块钱,就答应,当然这个要求只是为了阻止她们交往。我随口就说了一句 ,如果是我,我就会出10万块钱。那位朋友随口就问我“你有10万块钱吗?”  当时心里凉了一下应付她说“谁还没有几个有钱的朋友啊   借呗!” 其实当时很惊呀  自己穷吊丝的形象 在别人心里是那么根深蒂固。钱可能在一些人眼里是一种标签,不要试图去否认,因为那是一个事实。但是它并不能代表你的所有。

我们天天在和钱打交道,工作的目的是为了挣钱,努力的工作是为了有更好的工作机会,挣更多的钱。但是,钱决没有那么重要,挣了钱又是为了什么呢?为了更好的生活,为了家人幸福,为了给孩子更好的生活条件。

在挣钱的同时也不要忘了自己享受生活,关心家人,恪守原则。钱不应该是打在人身上的标签。只有没有钱并且害怕没有钱的人才会把钱看得这么重要,时时刻刻把钱挂在嘴边,死死盯着这个东西不放。

评论

热度(8)